拉沃知识产权顾问

音乐侵权,一分钟也不行!

音乐侵权,一分钟也不行!
音乐版权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音乐著作权,近年来,侵犯音乐作品著作权的案件明显增多,而现实中音乐版权的侵权行为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小拉给大家举个例子,北京互联网法院曾判决,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斗鱼公司”)赔偿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音著协”)经济损失2000元及因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3200元,原因就是该平台播放了其版权歌曲一分多钟!事情的起因在2018年2月14日,被网友称为“斗鱼一姐”的冯提莫在斗鱼公司经营的斗鱼直播平台进行在线直播,其间播放了歌曲《恋人心》,时长约1分10秒(歌曲全部时长为3分28秒)。直播结束后,此次直播视频被其制作并保存在斗鱼直播平台上,观众可以通过登录斗鱼直播平台随时随地进行播放观看和分享。
随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其对词曲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斗鱼公司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音著协认为,歌曲《恋人心》的词曲作者张超与音著协签订有《音乐著作权合同》,斗鱼公司侵害了其对歌曲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起诉要求斗鱼公司赔偿涉案歌曲著作权使用费及合理开支共计4万余元。

骆蒙:18511671256

评论